跳跳生態農場地圖
跳跳生態農場地圖
GoogleMap QRcode.
座標﹝23.245292, 120.576242﹞
此座標由Google地圖提供 行車時仍須注意道路現況,以策安全!

活動專區
7/25-7/26 楠西江家古厝芒果甜點嘉年華
2015/07/01 │ 文/跳跳整理‧圖∕跳跳農場
活動日期:104/6/27~7月底
芒果圖片 玉井昔稱「噍吧哖」
台灣栽培之芒果品種雖然眾多,但皆為引進之外來種。從荷蘭時期引進的外來種(柴檨、香檨、肉檨、柿果檨),到1954年由美國引進的愛文等5個品種,及1967年到1970年由東南亞引進30多個品種,且從1970年起台灣陸續有自行育種的芒果品種問世,種原相當豐富與多樣化。引進的外來芒果品種中,以愛文最受喜愛,金煌次之,而凱特、海頓、聖心及玉文等其他品種栽培面積也較少。芒果主產區分布在臺南、屏東及高雄等三縣市,各地產期略有差異,其中以屏東枋寮地區於6~7月進入盛產期,臺南地區則在7~8月盛產。

玉井昔稱「噍吧哖」,原是西拉雅平埔族噍吧哖社所在地,為我國最大芒果產地。玉井盛產各類芒果品種,如愛文、金煌、凱特、海頓、玉文六號、聖心、蜜芒果、紅龍、黑香、金興等等達三、四十種之多,號稱「芒果王國」名聲遠近馳名。

自民國79年起,年年舉辦玉井芒果節活動,大力推展芒果行銷,將在地產業和文化作結合。近年更將附近景點及地方文化規劃為旅遊路線行程,塑造芒果之鄉,以創新、趣味的方式,讓觀光遊客親身走過體驗,也為在地農友帶來更多的經濟收益。

在地果農除了辛苦栽種,更用心研發芒果製品,推出芒果特色料理與各式果乾、點心。到玉井來,不但可以吃到許多不同品種的芒果,且新鮮芒果冰更是吸引眾多人氣,除了消去暑氣,那酸甜冰涼滋味也讓人垂涎欲滴。每年為期僅一個月的「玉井芒果節」,讓您吃到最新鮮甜美的當季芒果。千萬不可錯失此盛會,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。

芒果含有的營養成分:糖、蛋白質、果膠,及鉀、鈣、磷、鐵、鎂等礦物質,與維生素A、B、C、E、F等,尤其以維生素A含量相當豐富。